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68
双钢板内固定治疗肱骨髁间骨折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肱骨髁间骨折是复杂的关节内骨折,如不进行有效的解剖复位固定,则不能早期进行功能锻炼,最终导致肘关节功能受到明显限制。因此,针对肱骨髁间骨折的外科治疗比较困难。我院自2009年2月至2013年4月采用肱三头肌两侧入路双钢板内固定治疗肱骨髁间骨折43例,疗效较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43例,男24例,女19例。年龄16~66岁,平均47岁,左侧20例,右侧23例。均为闭合性骨折。患者按AO/ASIF分型,C1型12例(单纯干骺部骨折),C2型21例(干骺部粉碎性骨折),C3型10例(关节粉碎骨折)。所有病例均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伤后距手术时间24~72h。

    1.2手术方法:臂丛麻醉或全身麻醉后,取仰卧位,患肢屈肘放于胸前,选择肱三头肌两侧联合入路,分别从肱三头肌内测和外侧肌间隙切开、剥离,暴露肱骨下端,分别向内、外、后牵引肱三头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