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36
坦洛新和非那雄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引起的下尿路症的有效性和耐受性的比较(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张铁铁 符骏 陈峰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比较坦洛新和非那雄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引起的下尿路梗阻症状的有效性和耐受性。方法 选择100名出现下尿路梗阻症状的BPH患者,随机平均分为2组,分别服用非那雄胺和坦洛新,疗程24周。运用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最大尿流率(Qmax) 、排泄后残余尿量(PVR)评价治疗有效性和治疗耐受性。结果 与基线相比,坦洛新组的IPSS改善-9.1 (0.6),非那雄胺组为-8.5 (0.6),二者相比P>0.05; 坦洛新组的尿路刺激症状评分改善为-3.4 (0.2),非那雄胺组为- 2.7(0.3),二者相比P<0.05;两组药物对最大尿流率改善相似,分别是3.0 and 2.9 mL/s;两组药物对排泄后残余尿量的改善都有显著性,分别为坦洛新组:–28.4 (9.1),非那雄胺组:–18.4 (8.9);两种药物副反应多数由轻度到中度,有较好耐受性。结论 连续服药24周以内,坦洛新在解决良性前列腺增生引起的下尿路症状的有效性和耐受性时与非那雄胺无显著性差异,但在改善尿路刺激症状评分和最大尿流率时更迅速。两种药物均有较好耐受性。

    关键词:下尿路症 良性前列腺增生 坦洛新 非那雄胺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是老年男性中最普遍的问题[1], BPH的发病率及症状的进展随年龄的增大而增加[2],60%的60岁男性出现BPH[3]。25%的80岁男性需要治疗以减少相关症状[4]。BPH导致前列腺肥大(BPE)和膀胱出口梗阻(BOO),从而引起下尿路症状(LUTS), BPH引起的LUTS有刺激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夜尿多等)和梗阻症状(包括尿线细,尿等待,膀胱不完全排空感,尿断流等),其中50%的病人可能发生急性尿潴留[5]。BPH通常扰乱患者日常活动,不但非常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