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12
针灸和手法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分析针灸和手法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择98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分成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9例。所有患者都是用手法进行治疗,同时对研究组的患者施以针灸。对比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 研究组治疗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 针灸和手法的结合能有效的提高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针灸;手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又有膝关节增生性关节炎和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之称,是一种以关节软骨损害为主要特征的慢性关节病[1]。病变累及的范围较广,多见于中老年人。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主要以物理疗法为主。现将我院2012年4月-2013年3月的部分患者的治疗情况进行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4月-2013年3月的98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分成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9例。研究组中男性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