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97
阵发性房颤应用替米沙坦与胺碘酮联合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替米沙坦与胺碘酮坦治疗阵发性房颤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自2010年3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阵发性房颤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参考组,各为43例,给予参考组患者单纯胺碘酮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替米沙坦与胺碘酮坦,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复发率及治疗前后左心房内径变化状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参考组,P<0.05,观察组患者复发率明显低于参考组,P<0.05,治疗12个月及18个月时发现,观察组患者左心房内径相较参考组患者有明显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替米沙坦与胺碘酮坦治疗阵发性房颤效果显著,复发率较低,患者心功能明显改善,值得推广。

    关键词:替米沙坦与胺碘酮;阵发性房颤;疗效分析

    甲亢心、高血压、肺心病等均会导致阵发性房颤的出现,疾病发作较急,患者出现气短、心悸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昏厥、休克、心力衰竭等症状,严重威胁患者的安全及健康。笔者对我院自2010年3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阵发性房颤患者进行分组研究,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自2010年3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阵发性房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