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45
玉屏风散加味治疗产后自汗4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观察玉屏风散加味治疗产后自汗的疗效,以供参考。方法 选择2006年2月至2013年1月我院产后自汗患者91例作为研究对象,根据随机法分组。A组接受谷维素、维生素B1等西药治疗,B组接受玉屏风散加味治疗。对比两组临床疗效的差异性。结果 对比两组临床疗效发现,B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A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玉屏风散加味治疗产后自汗疗效确切,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关键词:玉屏风散;产后自汗;临床疗效

    产后自汗是指产妇在产后1周内排出大量汗液,不能自止,使产妇精神委靡、神疲乏力、面色无华,如不及时处理可导致纳差、伤风、产褥感染等不良后果,严重者可影响哺乳[1]。我院采用玉屏风散加味治疗产后自汗,取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06年2月至2013年1月我院产后自汗患者91例作为研究对象,均有产后出汗的临床表现,症见白昼时时汗出,动辄益甚,并剔除衣被厚实、饮食过热、外感发热等因素所致的出汗者。

    根据随机法分组,A组患者45例,年龄22~35岁,平均年龄(27.45±3.62)岁;体重62~70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