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54
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泌尿结石的有效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对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在泌尿结石治疗中的有效性进行分析研究。方法 选取2010年12月-2013年6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120例泌尿结石患者,并将其平均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观察组患者实施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对照组患者实施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治疗。最后对比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 观察组患者手术失败率和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均明显的低于对照组,其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泌尿结石治疗中,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具有良好的临床治疗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泌尿结石;有效性

    体外冲击波和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是临床治疗泌尿结石的两种主要方法[1],下面本文就以2010年12月-2013年6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120例泌尿结石患者为例,对两种手术治疗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现将其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12月-2013年6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120例泌尿结石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