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995
30例新生儿剥脱性皮炎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对30例新生儿剥脱性皮炎进行分析,为治疗提供临床依据。方法:以30例在我院住院治疗的30例新生儿剥脱性皮炎为研究对象,对其相关资料、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结果:30例患儿在用药2d后体温恢复正常,皮肤无潮红症状,3-6天后糜烂面开始结痂、脱屑,病情严重的患者5~7 d各器官功能恢复正常,白细胞4-6天恢复正常。所有患儿经过治疗均治愈,未留下皮肤疤痕,疗程为10-14天,治疗过程中未见明显的不良反应及药物过敏反应。结论:新生儿剥脱性皮炎可能与感染、母乳喂养有关,在疾病的早期积极的抗感染、对症支持治疗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

    关键词:新生儿剥脱性皮炎,临床分析

    新生儿剥脱性皮炎简称Ritter病,是新生儿常见的皮肤感染性疾病,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该病特点是起病急、病情发展快、易于引起流行感染,常合并蜂窝组织炎、肺炎和败血症。本研究以30例在我院住院治疗的30例新生儿剥脱性皮炎为研究对象,对其相关资料、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0例新生儿剥脱性皮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