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02
超声诊断视网膜脱离的2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超声诊断视网膜脱离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本次临床研究选择我院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之间收治的200例视网膜脱离患者为观察对象,所有患者均经过术后病理检查证实为视网膜脱离,以及术前超声检查和诊断,回顾分析患者术前超声诊断和术后检查情况。结果 术前超声检查对于视网膜脱离的临床检出率为98%,视网膜脱离超声声像检查结果主要包括两种类型,即完全性脱离和部分性脱离。结论 由本次临床研究结果可知,术前超声检查对于视网膜脱离,具有较高的临床检出率和可靠性,能够为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因而临床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超声诊断;视网膜脱离;临床分析

    视网膜脱离指的是由眼内病变所导致的视力损害疾病,也是导致患者视力降低的主要原因,该疾病的病理改变主要表现为视网膜色素膜上皮层与视网膜内孔层发生层间分离。依据患者视网膜脱离范围以及病变程度的不同,通常可将其分为完全性视网膜脱离和部分性视网膜脱离两类;而依据患者视网膜脱离诱发原因的不同,又可将其分为继发性视网膜脱离和原发性视网膜脱离两种。视网膜脱离症状的发生会对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所以,准确全面的临床检查和诊断对于视网膜脱离患者的临床治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临床研究对超声诊断视网膜脱离的临床应用价值进行了分析,现将本次临床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临床研究选择我院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之间收治的200例视网膜脱离患者为观察对象,男性103例,女性97例,患者年龄范围在1岁至77岁不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