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50
藏药治疗妇科肿瘤10例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观察藏药治疗妇科肿瘤的疗效。方法:以门诊27——53岁的10位妇女患者为对象,通过超声波检查确诊,根据病情轻重,按不同疗程,口服藏药治疗后,对疗效进行分析。结果:有效率为90%,无效率为10%。结论:藏药治疗妇科肌瘤疗效显著,既减轻了患者痛苦和经济负担,又避免了对机体的创伤,因而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妇科肌瘤 藏医药治疗 临床观察

    我院妇科应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妇产科研制的两种妇科肿瘤新药,疗效显著。现将肿瘤新药在本院妇科临床中应用的10例典型病案的治疗经过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0例均为门诊患者,年龄27-53岁。经超声波检查确诊为附件囊实性肿瘤3例,卵巢囊肿1例,子宫肌瘤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