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57
经导管动脉内介入治疗难治性鼻咽癌放疗后大出血5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导管动脉内介入治疗难治性鼻咽癌放疗后大出血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医院2008年1月~2012年12月的50例鼻咽癌患者进行52次动脉内介入治疗,其中有23例患者进行一次介入治疗;10例患者进行两次介入治疗;5例患者进行三次接入治疗。结果:在进行资料总结之前,50例患者中,43例患者生命维持正常。在进行介入治疗之后的第二天、第五天、第八天、第二十天,患者的鼻腔再次大出血死亡的各为2例,第三十六天患者由于全身衰竭,局部受到感染出现死亡的患者为2例。结论:尽管经导管介入治疗后很有可能会出现第二次出血的情况,或者引起并发症,但是对于难治性鼻咽癌,采用经导管动脉内介入治疗仍然是最好的方法。

    关键词:鼻咽肿瘤;经导管动脉内介入治疗; 血管介入鼻出血;

    在鼻咽癌放疗之后,鼻后区出血的情况是非常难处理的。目前经导管介入治疗鼻咽癌放疗后大出血的相关文献还不是很多,因此,本文就对这一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分析。

    一、资料与方法

    (一)资料

    选择医院2008年1月~2012年12月的50例鼻咽癌放疗出血患者,其中男性有28例,女性22例,年龄32~49岁,平均年龄43岁。鼻咽癌治疗时间大约为4个月~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