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38
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患者降压效果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患者降压效果的观察。应用评估、诊断、制定切实可行的护理计划、实施个性化护理措施进行综合护理干预,观察血压变化情况,收集数据进行分析。实验组患者血压82%在一周内、14%两周内恢复正常,对照组患者血压62%一周内、31%的两周内恢复正常。由此看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有明显的效果。

    关键词 :综合护理 干预 高血压 观察

    原发性高血压是以血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征,通常简称为高血压。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病因和危险因素,影响重要脏器如心、脑、肾的结构与功能最终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氛围,高血压患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有不少低龄患者。探讨综合护理干预高血压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1 临床资料和方法

    我院09年1月至6月符合高血压诊断标准(WHO1999年),住院15日以上患者92例,其中男45例,女57例,平均年龄65岁,最大88岁,最小34岁。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应用综合护理干预,对照组实施一般的护理常规,两组均监测血压每日2次(6am.8p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