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14
细节管理在98例儿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研究细节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方法以及临床效果。方法 以我院在2009年3月2013年3月收治的98例住院儿童为研究对象,按照患者以及家属的意愿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两组,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细节护理管理。治疗结束后,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质量以及患者及其家属的满意度。结果 实验组的患者的护理质量以及护理满意度均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 将细节管理应用于儿科护理管理中,能够有效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的满意度,避免了护患之间的矛盾,使护理管理更加规范化。

    关键词:儿科 细节护理 护理管理 临床效果

    儿科护理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作,由于患儿的年龄较小,大多好动,病情发展迅速而且小儿的认知能力较差,使得儿科护理工作的难度增大。如果在护理中出现纰漏,将会造成未知的损失,因此,将细节护理管理应用于小儿科护理管理中,认真实施每一项护理任务,为患儿及其家属提供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本研究所选研究对象为我院在2009年3月2013年3月收治的98例住院儿童,对其中实验组的患儿实施了细节护理管理,获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的研究对象为98例儿童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