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33
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 要 目的 探讨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围手术期护理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6年8月至2013年3月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五官科治疗的15例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不同文化程度,年龄,社会背景的患者,制定有针对性的护理方案,按照我科专科流程,细化护理工作,认真做好围手术期护理。结果 15例患者术后恢复良好,顺利通过围手术期,随访3年均未复发。结论 对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进行精心细致的围手术期护理是疾病康复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 牙源性上颌窦炎 围手术期护理

    牙源性上颌窦炎是指与牙相关因素引起的上颌窦炎,发病率约占上颌窦炎的10%~12%[1]。经常由于上颌牙感染或外伤、上颌骨病变、上颌骨整形手术以及种植牙时鼻窦黏膜被穿破诱发[2]。牙源性上颌窦炎可分为急性牙源性上颌窦炎和慢性牙源性上颌窦炎,以慢性牙源性上颌窦炎最为多见。2006年8月~2013年3月我科收治了15例慢性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采取鼻内镜手术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一般资料:我院2006年8月至2013年3月收治牙源性上颌窦炎患者15例,男性6例,女性9例,年龄17~70岁,左侧5例,右侧10例,上颌第一前磨牙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