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63
妇产科人性化护理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现阶段,在妇产科护理过程中,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原则,通过人性化的护理对策,使当前护理工作改革动向得到充分体现。笔者主要从切实加强对产妇的产前指导、努力为产妇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医疗氛围、充分体现差异针对原则、在产程环节实施合理的人性护理等方面阐明了妇产科人性化护理对策。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人性化,对策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产妇对护理工作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传统的护理模式已很难适应她们的需求,她们开始追求人性化的护理模式.以希望能够从中得到更高质量的优质服务。人性化护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为产妇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从而使护患之间的关系得以改善。本文主要阐明了在妇产科护理工作过程中融入人性化服务的策略,以期为妇产科护理过程中实施人性化护理提供借鉴。

    一、切实加强对产妇的产前指导

    近年来,产前指导已经发展成医院的一项重要的新兴服务.切实加强产妇产前指导同样为医院人性化护理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医院需对产妇进行组织,使其在产前定期来医院 参加产期相关知识的讲座,积极听取医生和专家的讲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