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27
小儿惊厥的急救措施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总结分析小儿惊厥的急救措施及护理体会。方法:以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30例小儿惊厥患者为研究对象,详细记录其急救措施并严密观察患儿病情变化,并进行常规基础护理。结果:经过积极的抢救30例小儿惊厥患儿均完全治愈出院,未发现有其它并发症出现。结论:小儿惊厥是婴幼儿最常见的急症之一,常会合并神经系统功能异常、窒息等,经过积极的抢救措施和有效的护理对于患儿的预后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小儿惊厥 急救 护理

    小儿惊厥是常见的小儿急症之一,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表现为四肢、躯干及顏面骨骼肌群突然发生不自主收缩[1]。惊厥一般急性发病,可以造成暂时性脑缺氧,引起暂时性脑功能障碍,导致小儿智力障碍,会给小儿的成长与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对患儿进行积极的抢救和护理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对我院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30例小儿惊厥患者为研究对象,现将急救措施和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以2012年3月至2013年5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30例小儿惊厥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18例,女12例,年龄在6M-6岁,平均在3.5±2.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