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26
护理干预在肛肠疾病患者健康促进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护理干预在肛肠疾病患者健康促进中的效果。方法 选取146例肛肠疾病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分析干预前后患者的健康认知、健康行为及排便时间情况。结果 干预后患者的健康认知及健康行为明显提高,且干预后患者排便时间缩短,大便异常情况明显减少,前后比较差异显著(P<0.01)。结论 护对肛肠疾病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可以让患者建立健康行为,从而促进患者的健康及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护理;肛肠疾病患者;行为

    肛肠疾病是临床常见病,疾病的发生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密切相关[1]。为促进肛肠患者良好生活习惯,我们对在我院行肛肠疾病治疗的146例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在健康促进中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取2011年1月~2012年8月在我院进行肛肠疾病诊治的患者146例,其中男65例,女81例;年龄19~76岁;原发疾病:混合痔68例,肛周脓肿25例,肛瘘21例,肛裂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