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68
100例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研究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护理特点和临床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抽取100例在我院就诊的患有冠心病患者的治疗和护理效果,并对护理的具体措施和效果进行总结。结果 通100例抽样患者进行优质护理,所有患者的病情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所有患者均在预计的时问内接受治疗并康复出院。结论 在冠心病护理中以满足患者身心健康的需要,减轻患者的痛苦,对提高缓解率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值得推广.

    关键词:冠心病;护理;体会

    冠心病系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腔变窄或阻塞,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研究表明老年心脏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以冠心病占首位,其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常危及生命[1]。科学家研究表明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脑力劳动患者多于体劳动者[2]。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冠心病发病率逐年增加.因此,关注老年冠心病患者的护理,系统地对老年冠心病者实施整体护理迫在眉睫。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抽取100例在我院就诊的患有冠心病患者,现将护理效果和措施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抽取100例在我院就诊的患有冠心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