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69
骨科患者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随着现代建筑及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车祸和各种原因导致的骨折患者有增加趋势。骨折患者面对突如其来的身体损伤和病痛折磨,常常产生恐惧、焦虑、紧张、绝望情绪。加之骨折的手术复杂,术后恢复时间长,为日后的康复带来很大难题。因此做好骨折病人的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工作对增加患者对骨科知识知晓率,增加了治疗信心,积极主动配合治疗,有效促进骨折恢复、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和后遗症十分重要,并提高患者对治疗护理以及康复效果的满意度。

    关键词:骨科;健康教育;护理

    各种原因及交通事故造成的骨折患者日益增多,由于骨伤科患者病情严重、患者情绪变化较大,加之手术复杂,术后恢复时间长,并容易发性后遗症,因此如何提高骨科患者治疗信心,提高治疗质量,促进功能锻炼和康复水平,成为骨伤科临床的重要课题。本文对骨伤科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工作进行分析总结,现将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骨科病人的特点

    骨科病人由于突然面对身体创伤甚至残疾,以及长期卧床和病痛折磨、身体活动受限、生活不能自理,和对病情治疗、预后未知而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并伴随紧张、焦虑、烦躁不安、恐惧、脆弱等一系列情绪波动。有的患者面对挫折不免悲观、绝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