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148
甲型H1N1流感期间发热门诊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做好甲型H1N1流感期间发热门诊护理管理工作,避免医院内产生交叉感染,确保在医院就诊患者的安全。方法:随机选取50名医护人员,安排到发热门诊为发热患者进行诊断、检查、治疗以及护理。结果:发热门诊的环境、人员以及消毒隔离管理都得到重新规范,患者安全得到保障。结论:做好甲型H1N1流感期间发热门诊护理管理工作,可有效遏制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此方法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甲型H1N1流感;发热门诊;护理管理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来自墨西哥的新型呼吸道传染疾病,患上此病的患者临床症状表现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咯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此病传染性极强,一旦被传染,病情发展迅速,若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则会由于呼吸道衰竭和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因此做好甲型H1N1流感期间发热门诊护理管理工作至关重要,以此确保在医院就诊患者的安全,本院对发热门诊进行组织管理、科学的防护,并且认真严格做好消毒隔离措施,现总结报告如下。

    1.发热门诊护理管理

    1.1对发热部门人员进行管理

    从医院中选取50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在50例医护人员中,主要以内科系统如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感染科医护人员为主,将其安排到发热门诊,并且制定相应的职责与工作流程,例如:预检分诊岗位职责、工作人员上下班流程、甲型 H1N1 流感患者处置流程及报病流程以及患者就诊流程等[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