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10
不稳定型心绞痛中老年女性患者的临床护理经验总结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总结不稳定型心绞痛中老年女性患者的临床特点,探讨其护理措施。方法:对我院2011年4月-2012年6月收诊的108例不稳定型心绞痛中老年女性患者的临床护理资料进行总结。结果: 在住院期间病情有明显好转,无死亡病例。结论: 临床上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是不稳定型心绞痛。为保证不稳定型心绞痛女性患者尽快康复,精心的护理是关键。

    关键词:不稳定型心绞痛 中老年女性 护理

    不稳定型心绞痛(unstable angina pectoris,UAP)是临床常见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极易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AMI)或心脏性猝死。要做好心绞痛的护理,必须对每个患者进行正确的病情估计,从而制定相应的护理措施。患者疼痛发作的部位、性质、时间以及心电图的改变在护理过程中一定要严密观察,使患者获得良好的护理效果,现将护理经验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11年4月-2012年6月收诊的108例UAP中老年女性患者,UAP患者符合 2000 年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委员会制定的《不稳定型心绞痛的诊断标准及分型》[1]年龄45-60岁,平均年龄51岁,病程3月-15年。

    2 结果

    UAP的类型: 卧位型心绞痛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