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09
微波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护理方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微波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护理方法。方法:选取2010年4月-2013年6月在我院妇科接受微波治疗的94例宫颈糜烂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护理组。分别对两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和系统化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治疗效果、出血情况。结果: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为80.9%;护理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7.9%。对照组出血量大于月经量13例,护理组5例;对照组的平均出血时间(12.4±1.4)d,护理组的是(8.4±2.8)d。两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微波治疗宫颈糜烂术后加强针对性护理,能提高治疗效果,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微波;宫颈糜烂;护理

    宫颈糜烂采用微波治疗效果较好,而有效的护理能够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也能有效防止并发症的出现[1]。我院对采用微波治疗的患者加强了围手术期的护理,治疗效果理想,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4月-2013年6月在我院妇科接受微波治疗的94例宫颈糜烂患者。将所有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护理组。护理组:患者47例,年龄24-48岁,平均33.4岁;对照组:患者47例,年龄22-4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