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21
急性脑梗死合并肺部感染的60例患者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护理干预对急性脑梗死合并肺部感染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经CT或MRI确诊为急性脑梗死并肺部感染的6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入院后给予相应内科治疗后,开展护理干预,观察患者疾病的转归情况。结果 60例患者经过科学合理的护理干预,3周后病情明显好转,X线胸片显示炎症消退。结论 对急性脑梗死患者必须采取合理的护理干预措施,方能有效控制肺部感染。

    关键词:急性脑梗死;肺部感染;护理干预

    急性脑梗死是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最常见的多发病之一,对患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及死亡率[1, 2]。由于此类患者往伴有肢体肌力减弱以及吞咽功能障碍,因此极易并发肺部感染[3]。若不及时治疗,直接影响到患者的预后。2008年7月~ 2012年12 月我院共收住60例急性脑梗死合并肺部感染患者,经过合理的护理干预,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结果如下。

    1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8 年7月至2012年12月我院内科共收治的60例急性脑梗死合并肺部感染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