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22
呼吸科重症患者非骨隆突部位压疮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压疮是由于身体局部长期受到外界压力影响,使其组织缺乏营养、血液循环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最终导致此处的皮肤出现坏死、组织破溃的情况。对于呼吸重症患者而言,由于其病情较重,通常需要卧床休息,因此其出现压疮的几率也就随之增加。本研究将对呼吸科重症患者非骨隆突部位压疮的原因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

    关键词:压疮;非骨隆突部位;呼吸科重症;原因分析,临床护理

    压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并发症,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中的老年患者是此类并发症的高发人群。目前,绝大部分医院的临床护理人员在对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中的老年患者进行临床护理时,对于非骨隆突部位压疮的相关危险因素缺乏足够的了解,因此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压疮的情况。为了对呼吸科重症患者非骨隆突部位压疮有一个较为深入、全面的认识,本研究将对导致患者出现此类并发症的高危因素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现报告如下。

    1 压疮的好发部位以及发病的原因

    1.1 头面部压疮

    呼吸科重症患者在进行临床治疗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