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403
护理在体检中心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医院体检中心人性化护理存在的缺陷,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提出了体检中心人性化护理的培训内容,以及人性化护理在体检中心客户体检前、中、后的应用。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体检中心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预防保健的需求越来越高,健康体检量也有所增加。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观念使护理对象从病人扩展到健康者的预防保健,工作场所从医院延伸到家庭社区;在激烈竞争的健康体检市场中,由于提供人性化工作环境, 以人为本,关爱生命,营造温馨、舒适、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实施人性化护理项目,满足顾客的健康服务需求,赢得了社会的信任,为更好地开展护理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1 体检中心人性化护理的缺陷

    1.1护理服务的理念不够超前 伴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对健康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新的认识,生活质量在不断的提高,人们对自身的健康要求越来越高,进行自我医疗的人越来越多。护理人员为体检工作的重要实施者,对体检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在现有的体检工作中,护理人员缺乏先进的服务理念的指导,大部分停留在服务态度的改善、服务设施的完备、针对反馈意见的改进等几个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