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9
静脉输液港在肿瘤患儿中的临床应用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分析探讨静脉输液港在肿瘤患儿中的临床应用与护理。方法:对2009年5月到2013年5月收治于我院的30例肿瘤患儿的临床资料做出了回顾性分析,并重点分析肿瘤患儿中的临床护理。结果:在相关临床护理和治疗中,有3例患儿因病情反复而死亡。其余27例患儿积极配合化疗治疗,患儿和患儿家属对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的效果满意,且在置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的治疗中,27例患儿均无外渗外漏的情况出现,也没有感染或者并发症发生。结论:对于患儿的肿瘤治疗,由于患儿的病情反复,且无发作规律,如果对患儿实行长期多次的外周静脉穿刺,那么对患儿的血管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故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可以减少反复穿刺,给护理人员提供了更多工作方便,也为患儿的生活质量做提高。

    关键词: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肿瘤患儿;维护

    作为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其是一种能够置入人体内的输液装置,能够为人体提供永久性的静脉输液通道,故此,利用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能够为肿瘤患儿提供长久的治疗途径,也符合肿瘤患儿的病症需要,故本文对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在肿瘤患儿中的临床应用与护理做出了分析探讨,现分析报道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2009年5月到2013年5月收治于我院的30例肿瘤患儿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