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39
全髋关节置换术后预后的相关影响因素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全髋关节置换术后预后的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选择我院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收治的行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28例,观察分析患者术中和术后的情况,运用统计学方法进行因素分析。 结果:是否发生并发症、是否接受早期心理干预、护理干预在单因素分析后的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是否发生并发症、护理干预是影响预后的独立因素(P<0.05)。结论:对行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进行早期心理干预和护理干预能改善患者预后。

    关键词:全髋关节置换术;预后;影响因素

    髋关节疾病是常见的骨科疾病,病情到了晚期会由于髋关节疼痛导致跛行、功能障碍、活动受限。使用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现在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是主要的治疗手段。全髋关节置换术发展迅速,不只是假体设计、假体材料、手术技术方面,而且在术后康复治疗和理论研究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2]。本文对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影响预后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回顾分析我院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收治的28例行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的临床病历资料,结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分析我院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间收治的行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28例,其中男性18例,女性10例;年龄51~82岁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