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58
髋关节置换术的个体化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通过在髋关节置换患者中实施个体化护理,以提高护理效果。方法 对实施个体化护理和常规护理患者分别进行健康教育知晓度和服务满意度的调查,得出结论,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两组患者健康教育知晓度和服务满意度比较,个体化护理组较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髋关节置换患者而言,个体化护理有助于提高患者健康教育知晓度和服务满意度,提升护理效果。

    关键词:髋关节置换;个体化护理

    髋关节置换是通过手术将病损的髋关节部分或全部由人工制造的关节假体所替代,是髋关节疾患终末期治疗的有效方法。全程、个体化的护理康复措施和患者的参与,对恢复关节功能、提高生活治疗至关重要[1]。本研究在髋关节置换护理中运用个体化护理理念和措施,旨在调查患者健康教育知晓度和服务满意度,提高护理效果。

    1材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2012年1月至2012年6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行髋关节置换患者56例,入院后行个体化护理,记为A组。其中男37例,女19例,年龄28-74岁,平均49.2岁。其中全髋关节置换20例,非全髋关节置换36例。选取2011年同期患者49例,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