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74
老年患者的手术配合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考察老年患者最佳手术配合护理策略,为今后老年患者手术护理配合提供指导。方法:现选取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间收治的100例老年患者,对其手术护理配合过程进行回顾分析。结果:本例100例老年患者采取上述手术护理,术后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无严重并发症,最后均顺利度过了术后危险期,预后良好。结论:加强老年患者手术护理配合,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患者舒适度,减少术中意外,保证手术效果。

    关键词:老年患者;手术配合;护理体会

    我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患者成为手术的主要人群,老年患者发生手术意外的几率也高于其他人群。现选取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间收治的100例老年患者,对其手术护理配合过程进行回顾分析。考察普外、泌尿肛肠以及骨科常见手术中老年患者的手术配合护理最佳对策,为老年患者的常见手术配合护理工作提供指导。

    1 临床资料

    1.1 基本信息 本组100例老年患者中,男性49例,女性51例。年龄在60岁至85岁之间,平均年龄72.5岁。大部分患者伴有相关合并症,其中包括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脑血管疾病 、肺部疾病(肺气肿、肺心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