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5
老年糖尿病患者社区护理干预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观察对老年糖尿病患者在院外实施社区护理干预的效果,并探索有效的老年糖尿病护理模式。方法: 对辖区内老年糖尿病患者中,选取100名患者经患者知情同意后分为护理组与对照组两组,每组50例,护理组实施社区护理干预措施,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措施,期限为6个月。结果: 护理组患者经过社区护理干预后,血糖控制明显好于对照组。结论: 社区护理对老年糖尿病患者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加强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患者患病后的生活质量,护理措施简单易行,值得在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老年糖尿病;社区护理;护理效果

    近年研究表明,社区护理是控制糖尿病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因此,在社区中开展长期系统的糖尿病健康教育 ,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生存能力和生存质量,普及健康知识,对维持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稳定性和减少并发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因此,我院加强对辖区内出院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社区护理,并根据糖尿病的分期,进行“对症”护理干预措施,积极预防并发症,经为期半年的效果观察,护理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13年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