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76
老年性白内障手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性白内障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对2011年4月~2013年4月共收治的56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施行的手术治疗及术后护理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手术后的56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均顺利痊愈,术后视力达到0.8以上者有40例,0.5~0.8者12例,0.5以下者4例。结论:积极做好老年性白内障患者的护理,可有利于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术后的康复。

    关键词:白内障;老年人;护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常见眼病,在发展中国家是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是白内障患者复明的重要手段,具有操作简便、切口小、无需缝合、角膜散光小、术后视力恢复快等优点[1],被越来越多的白内障病人所接受。老年患者往往伴有全身性疾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护理工作同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科与上级医院合作,对56例实行超声乳化吸除术并人工晶体植入术的白内障患者给予精心护理,均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

    2011年4月~2013年4月共收治的56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均来自我科住院手术患者。男30例,女26例,年龄55~78岁。术前视力光感至0.06者42只眼,0.07~0.25者24只眼;单纯性白内障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