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4
微创盆底重建术治疗盆腔器官脱垂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研究盆腔器官脱垂患者实施微创盆底重建术治疗的临床护理分析。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2年1月~2013年6月共收治20例盆腔器官脱垂患者,全部患者进行微创盆底重建术护理,然后总结临床护理措施。结果 经过我院的精心治疗,20例患者全部健康出院,总有效率达到100%,患者的尿失禁症状显著降低。结论 微创盆底重建术后临床护理针对盆腔器官脱垂具有良好成效,科学合理的护理方法能够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关键词:微创盆底重建术;盆腔器官脱垂;护理方法

    盆腔器官脱垂属于女性妇科疾病之一,其涵盖阴道前壁膨出、宫脱垂和阴道后壁膨出。主要的病发人群属于中老年妇女,倘若患者治疗不及时,将严重影响着自身生命的健康,同时还影响生活质量提高。随着医学行业的发展,临床盆腔器官脱垂疾病普遍使用微创盆地重建术,该手术方法具有许多优点,包括创伤小、手术恢复快、无需体外穿刺等[1]。现针对我院2012年1月~2013年6月共收治20例盆腔器官脱垂患者进行研究,分析微创盆地重建术后的临床护理措施,然后总结临床护理的价值。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2012年1月~2013年6月共收治20例盆腔器官脱垂患者,其中年龄分布区间为41~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