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3
门诊护理管理在医院感染控制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研究门诊护理管理在医院感染控制中的作用。 方法 对我院门诊2011年在控制医院感染中所采取的护理管理对策进行回顾性分析,并比较2009年、2010年、2011年三年的医院感染发病监测情况。结果 2011年医院感染发病率最少,结果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加强门诊护理管理,对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发生非常重要。

    关键词:医学感染;门诊;护理管理;作用

    医院门诊部是医院与社会联系的窗口,门诊工作是整个医院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门诊的流动量大,人员复杂,稍有不慎极易引起医院感染[1-2],有研究表明,13%-30%的医院感染与护理操作不当及护理管理不到位有关,因此在门诊护理管理中要采取消毒、灭菌、无菌操作、标准预防等措施来减少医院感染,我院提出了一系列对策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现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回顾性分析我院门诊2011年在控制医院感染中所采取的护理管理对策。

    1.2 方法

    1.2.1 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医院感染伴随着医院的产生和发展而存在,护理人员和患者及其家属接触是最直接和最多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