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2
门诊就诊流程再造对提高护理服务满意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门诊就诊流程再造对提高患者护理服务满意度的影响。方法 从医院档案室中抽取2010年与2011年就诊患者满意度调查表各480份。比较门诊就诊流程再造前(2010年组)后(2011年组)患者护理服务满意度评价情况。结果 2年度中患者对门诊就诊流程护理服务满意度评价的满意率、不满意率比较,2011年组优于2010年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门诊就诊流程再造对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护理服务满意度,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院形象有促进作用。

    关键词:就诊流程;再造;护理质量;满意度

    门诊是医院为患者提供诊治的第一场所,是面向社会的窗口[1],是患者在最无助迫不得已时寻求帮助的地方。我院是一个县级基层医院,以前存在就诊环境乱差,流程繁琐、不规范,使患者来回奔波,就诊时间耽误较长,得不到及时诊治;就诊中与患者沟通不到位,产生误解造成医患矛盾,健康教育工作欠缺,服务态度生硬,受到患者投诉时有发生,还给患者留下恐惧就医、看医生麻烦的心理阴影。于是2011年对门诊就诊流程进行再造,现将对护理服务满意度的影响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0年和2011年各抽取480例就诊患者的满意度调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