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91
心脏创伤性瓣膜置换术后左房破裂1例的急诊手术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报告 1例心脏创伤性瓣膜置换术后左房破裂的急诊手术护理配合 ,说明充分的术前准备,巡回护士,洗手护士与麻醉师,手术者的密切配合及手术室的应急管理是保证手术抢救成功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 左房破裂;急诊;护理;手术配合;应急管理

    心房破裂主要原因为外伤性和医源性,准确而及时地诊断和处理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处理不当,将因失血引起严重并发症而死亡[1]..我院2012年10月24日成功对1例心脏创伤性瓣膜置换术后左房破裂患者进行抢救,在紧急体外循环下实施左心房修补术,现将手术抢救护理配合介绍如下:

    1.病例介绍:

    患者,女,46岁。因活动后胸闷、乏力伴双下肢浮肿2年入院,7年前曾行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术。2012年10月24日,采用气管插管加静脉给药复合麻醉,在中度低温体外循环下行二尖瓣置换、三尖瓣成形术。患者术后为快速房颤心律,160~180次/分,收缩压80~90 mmHg,经抗心律失常药物及强心利尿治疗无明显好转,于术后5小时出现心跳骤停,行胸外心脏按压及电除颤10分钟后,突然自心包引流管涌出大量动脉血,急行床旁开胸探查,左心耳近房室沟左房破裂,破口8 mm,累及房室沟,压迫止血同时行心脏按压,转入手术室,经股动脉及上下腔静脉建立体外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