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063
普外科优质护理临床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通过临床实践,仔细地分析我院在普外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效果,并为以后的护理提供依据。方法:选取我院普外科从2010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收治的200例患者,按照患者的意愿,将其划分为观察组(A组)与对照组(B组),对照组给予基础护理,观察组在基础护理基础之上,加用优质护理服务措施,对比分析这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经过我院护士的一段时间的精心护理,这两组患者均取得一定的护理效果。在护理满意度上,观察组为100%,对照组为81%,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健康教育知晓率比较上,观察组为90%,对照组为65%,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普外科患者开展有效的优质护理服务,改善患者对医护人员的观感,提高护理满意度,同时提升对健康知识的通晓率,非常值得各医院普外科采用。

    关键词:普外科;优质护理;基础护理;生活质量;健康教育;

    普外科为医院的一个大科室,患者以病情危重、手术治疗为主,因此,对于这些患者的临床护理提出了较多的要求。为此,本文选取我院普外科从2010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收治的20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普外科从2010年11月至2012年11月间收治的20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