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88
浅谈中医护理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中医是我国国粹,其中中医护理这个环节,在实际的操作中将社会元素,心理元素以及生理元素相融合,注重自身的调理以及整体观,通过辩证施治的方式达到个体差异化护理以及康复。在基层医院进行相应的中医护理,无疑是造福于大众的利好医护方式。本文以此为研究切入点,提出必要的中医护理理念。

    关键词:中医护理;基层医院;整体观

    医学上的护理是有着相应种类的划分,其中中医护理以其独特的优势,被学界所广泛关注。从中医的角度分析,人体是由内、外环境的综合作用,进而达到趋向于动态平衡的生命进程。如果出现相关的问题,就会造成一系列的后续病症,这实际上也深刻的体现出中医护理的精髓。在进行具体的护理环节中,应该遵守其中的规律,最终达到生物、心理以及社会的多元化平衡效果。

    随着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持续的繁荣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一阶段实际上也需要考量生活条件以及与之相对应生活环境的改变。在此进程中,一些民生现实的问题也值得我们考量,譬如其中生活以及工作中各种环境的恶化,医疗保健费用的激增,以及个人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凸显等。所以基层医院的护理工作已经成为现阶段医学界分析和探讨的重要内容,需要赶快找寻切实可行的方法及时处理。

    1中医护理的特点

    1.1注重整体

    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也包括着同样灿烂辉煌的祖国医学,它是以人体器官脏腑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