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87
全面护理质量控制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观察全面护理质量控制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影响效果,提高护理质量。方法 选取我院住院治疗的患者120例,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两组,每组均为60例。实验组在常规的护理基础上,给予全面护理质量控制;对照组仅给予常规护理。问卷调查两组患者对于本院医疗服务满意度情况,做好详细记录。结果 实验组满意度为95%,对照组满意度为75%,其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于医护人员的护理工作实行全面质量控制, 显著提高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提高护理质量,值得进一步的推广。

    关键词:护理管理;质量改进;质量控制;满意度;

    护理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主要内容之一[1],护理质量的改进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患者对于当今医疗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的体现。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服务水平,本研究采用全面护理质量控制应用于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过程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取我院在2011年3月-2013年2月期间住院治疗患者120例,按照随机分配的原则,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两组,每组均为60例。其中,病患组成为,男性78例,女性42例,年龄在25~70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