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85
乳腺癌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总结乳腺癌围手术期的护理措施,通过对112 例乳腺癌的围手术期间的护理工作,总结出一套护理常规,通过护理人员细心、周到,专业的服务,来体现“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关键词:乳腺癌;围手术期;护理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癌之一,在中国占全身各科恶性肿癌的7%—10%[1],近年来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癌之一。现将本人护理体会与大家分享。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6年—2011年6年中接收112名乳腺癌手术患者,其中最小的年龄为23岁,最大年龄为69岁,平均年龄为46岁,均为女性,无一例感染,均治愈出院。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多了解和关心病人 向患者及家属耐心解释手术的必要性及重要性,鼓励病人述说对癌症手术,乳房缺失的心理感受,给予心理支持,有针对性的对病人进行心理护理,鼓励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疾病,积极治疗。

    2.2 取得其丈夫及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鼓励夫妇坦诚相待,彼此交流,让丈夫认识其手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取得理解,支持和关心,因为丈夫的支持是妻子的重要心理支柱,与家人沟通,使其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2.3 妊娠及哺乳期发生乳腺癌的病人,要立即终止或哺乳,并做好思想工作。

    2.4 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及是否参加医疗保险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