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87
危重患者肠内营养护理指引实施经验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危重患者肠内营养护理指引的实施经验及其效果。方法 将100例实施肠内营养的危重患者分作研究组和对照组各50例。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研究组实行护理指引。对比两组护理前、后的营养状况及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 两组护理前的营养状况差别不明显;护理后以研究组的营养状况较好,并发症较少。结论 对场内营养危重患者实施护理指引能有效的促进患者的营养状况,并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危重;肠内营养;护理指引;

    肠内营养支持疗法目前在临床的使用较广泛[1],给营养不良和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的营养状况起到了较好的纠正作用。危重患者生理机能异常代谢情况较严重,多数都不能经口进食,故肠内营养成为该类患者营养物质吸收的最佳方式。危重患者肠内营养的护理问题也是临床的重点内容之一,我们对50例患者实施护理指引,操作方法及相关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0年1月-2012年12月的100例实施肠内营养的危重患者分作研究组和对照组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