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37
重型颅脑外伤气管切开后在ICU发生肺部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重型颅脑外伤患者气管切开后在ICU发生肺部感染的特点和防治方法。方法:收集黄冈市中心医院ICU收治重型颅脑外伤并行气管切开患者资料,对患者临床资料和痰培养及药敏结果进行分析。结果:38例患者共分离出病原菌45株,其中革兰阴性菌31株,革兰阳性菌12株,真菌2株。结论:重型颅脑外伤气管切开后在ICU发生肺部感染具有多重耐药、多重感染的特点。

    关键词:重型颅脑外伤 气管切开 肺部感染

    重型颅脑损伤是常见外伤性危重症,部分重症颅脑外伤患者在ICU监护治疗。重型颅脑外伤气管切开后在ICU监护治疗的患者更容易发生肺部感染。为了降低重型颅脑外伤气管切开后在ICU发生肺部感染几率,提高防治方法,我们对重型颅脑外伤合并肺部感染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对常见感染因素进行初步探讨和分析。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收集从2010年1月到2013年1月黄冈市中心医院ICU收治的重症颅脑损伤气管切开术后合并肺部感染患者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