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77
血吸虫病晚期并上消化道出血护理干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 晚期血吸虫病会带有并发症,例如会致使上消化道出血,而本文就主要论述患有该病以及致使并发症患者家庭的全部成员,在处理因疾病而产生的家庭危机,进而采取护理干预的问题,从而能够协助患者家庭成员主动积极解决问题,共同面对家庭危机的难题。帮助患者家庭成员应对危机十分关键。只要持之以恒地帮助患者家庭进行护理干预,各种压抑情绪影响将会减轻,有利于保护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从而为帮助病人战胜病魔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血吸虫病的晚期 上消化道出血 家属 护理干预

    晚期血吸虫病的患者,一般也会患上上消化道这种并发症,当患者严重不适,需要留院观察时,一般是到了患病的末期,病人的情况是相当危急的了,该病的末期不仅病发迅猛,而且患者生还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的。于患者而言,这是痛苦的灾难,但这也会深深的影响到患者的家属内部情况,使其堕入无助的危机中,会使得患者及其家属无法面对生活,产生各种不良情绪:压抑感、紧张感、不安感、忧伤感、无助感等等,这会严重地干扰到患者及其家庭战胜疾病的信心。然而,矛盾就在于患者的全部家庭成员都能为患者战胜病魔提供帮助,无论是患者身体健康的恢复,还是心理健康的恢复,他们都处于无可替代的地位。

    1 临床实践的分析

    在2003年4月至2005年12月的不到三年时间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