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76
社区卫生护理不安全问的题与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究护理存在的风险与应对方案。方法:加强护理工作者们在安全问题、规章制度、职业操守方面的教育,建立健全护理安全质量监管体制,是工作程序及员工培训制度化。结果:增强护理工作者们的护理安全质量警觉性、强化其法律法规意识,引导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及强化其在技术操作方面的动手能力,并且严厉查处其在工作过程中的赎职表现,增强其责任意识。结论:护理风险应对方案的切实施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护理的风险隐患,从而为监管方案的顺利施行提供了保障,让护理安全监管体系的发展有制度可依、有样本可行、有体制可寻,努力做到让患者满意、让患者放心。

    关键词:护理工作;护理管理研究;全面质量管理

    患者在护理期间没有发生法律法规不允许的生理及心理组织上的缺损、伤害及死亡事故,就是护理安全。护理不安全问题的管理是护理管理的重点, 是护理质量的保证, 提高护理的安全性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永久性课题, 也是衡量社区卫生服务站护理管理水平高低的标准。

    1 护理不安全问题对护理管理的影响

    护理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对护理的结果所产生的作用是最直白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