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375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20例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就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20例围手术期护理进行探讨。方法:抽取选取2010年3月到2012年3月在我院收治的100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患者,对其进行围手术期护理。结果:20例患者经过上述围手术期护理之后,显效(症状较治疗前明显减轻)16例(80%),有效(症状有所减轻)4例(20%),无效(治疗前后临床症状无改善)0例(0%),总有效率100%。结论:切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才能提高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患者的治愈率,才能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糖尿病;围手术期;护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常见于运动员和中老年人,是一种典型的关节软骨损伤,主要是由于膝关节受到过度磨损而出现的,其主要特点是反复发作的关节活动障碍、关节肿胀、晨僵、关节疼痛,而35.7%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会合并有糖尿病病史。合理有效的围手术期护理是避免并发症、提高手术疗效、降低手术风险的关键所在。本院自2010年3月到2012年3月共收治了20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患者,现就其围手术期护理情况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1临床资料

    抽取选取2010年3月到2012年3月在我院收治的100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合并糖尿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