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88
循证护理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讨论循证护理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护理学校的140人,80例作为观察组,60例作为对照组。观察组着重传授循证护理知识,课堂根据内容加入循证护理进行教学,对照组用传统方式授课,加强批判性思维培养,以理论、实践考试的成绩作为衡量标准。结果:观察组学生在理论、实践考试成绩优于对照组,运用互联网和图书馆的比率高于对照组,批判性思维能力的比例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护理教学中,适当加入循证护理知识,是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

    关键词:循证护理;护理教学;批判性思维

    循证护理是一种新型护理方法,是对基础护理知识的理解和临床应用、批判性思维是探索性学习相结合的理念[1],是将患者的资料,去除繁杂的表象,不断整合,直接披露实质,将不确切决策的几率降到最低,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护理。为研究循证护理在护理教学中的意义,笔者对140名护理系学生进行考察,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护理学校护理专业学生140名,包括男生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