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793
吉非替尼联合卡铂及紫杉醇在晚期非小细胞性肺癌的疗效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 浙江 义乌 322000;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浙江 义乌 310000

    摘要:目的:对比吉非替尼联合卡铂及紫杉醇与单纯卡铂及紫杉醇在初治的晚期非小细胞性肺癌的患者中疗效和安全性。 方法:患者接受135 mg/m2的紫杉醇和300 mg/m2的卡铂(分别为每3周的第1、2天),以及吉非替尼或安慰剂250mg每日。6个周期之后,维持吉非替尼或安慰剂250mg每日至疾病进展。主要疗效指标包括总体生存率和无进展生存期,其他次要指标括客观缓解率及安全性。结果:我们入选了84名初治的晚期非小细胞性肺癌的病人。基线指标在两组患者中得到较好的平衡。经过接近两年的随访观察,两组病人在总体生存率(吉非替尼组中位生存时间为11.7个月,1年生存率为43.1%;安慰剂组的中位生存时间为10.3个月且1年生存率为42.8%),无进展生存期(吉非替尼组中位生存时间为8.5个月;安慰剂组的中位生存时间为8.3个月),客观缓解率及安全性均没有统计学差异。结论:联合吉非替尼的治疗没有提高对晚期非小细胞性肺癌的疗效。但是,需要更大样本的临床试验来证实。

    一、引言

    肺癌是目前全球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1]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