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22
泌尿外科中应用腹膜后腹腔镜临床手术方法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索泌尿外科实施后腹腔镜手术方法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60例实施后腹腔镜手术治疗的患者资料。结果:60例手术患者成功59例,手术成功率达到98.33%,手术时间分布在60—120分钟之间,平均手术时间为85分钟,手术后24小时即可下床活动,并且可以饮食,手术后住院3-6天,术中没有发生并发症。结论:泌尿外科实施后腹腔镜手术,具有疼痛轻、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患者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泌尿外科临床应用腹腔镜手术具有很好地优势,取得了良好的临床应用效果,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1]。本文基于笔者多年的工作经验,回顾性分析了我院2011年1月——2012年12月间泌尿外科收治的60例患者的实施腹腔镜手术的相关资料,对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1年1月——2012年12月间,我院泌尿外科收治的60例患者实施的腹腔镜手术,其中男性患者36例,女性患者24例,年龄分布于21-74岁,平均年龄38.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