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511
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早期宫颈癌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对比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早期宫颈癌的临床疗效。方法:对2009年10月~2013年6月我科收治的83例早期宫颈癌患者随机分成对对照组及观察组,对照组给予传统开腹手术治疗,观察组则进行腹腔镜手术,记录并作回顾性分解。结果:观察的手术时间大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观察组的术中出血量、淋巴结切除数、并发症发生率及术后肛门排气、留置尿管、使用抗生素及住院时间等均低于对照组且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腹腔镜手术治疗早期宫颈癌临床疗效肯定,具有恢复快、创伤小、并发症少等优点。

    关键词:宫颈癌;早期;腹腔镜;开腹

    宫颈癌是女性系统常见恶性肿瘤,经腹广泛性子宫切除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是宫颈癌治疗的经典手术方式[1]。近年来,随着手术器械越来越先进,技术不断提高,腹腔镜在妇产科临床上的应用亦越来越广泛。

    1 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83例早期宫颈癌患者随机、双盲分成对照组43与观察组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