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883
灯盏细辛注射液联合吡拉西坦治疗血管性痴呆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刘人杰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针对灯盏细辛注射液联合吡拉西坦治疗血管性痴呆的实际临床效果,进行分析和讨论。方法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血管性痴呆患者15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进行口服脑复康胶囊,每天三次,每次0.8g,共服用12周的时间。观察组患者口服吡拉西坦片,每天三次,每次0.8g,共服用12周的时间,除此之外,给予患者灯盏细辛注射液8ml,加入到5%葡萄糖注射液中进行静滴,每天一次,连续注射4周。两组患者在治疗前根据简易精神状况检查法(MMSE)对患者的记忆力、语言能力、定向力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根据日常生活能力量表(ADL)对两组患者进行治疗前后的身体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两组患者在治疗后在患者自理能力、实用工具能力等方面有明显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灯盏细辛注射液联合吡拉西坦治疗血管性痴呆有一定临床效果,对于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一定的意义。

    关键词:盏细辛注射液;吡拉西坦;血管性痴呆

    痴呆属于一种获得性认知功能障碍综合征。而智障主要包括语言、视空间以及记忆等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表现为认知能力差、人格异常[1]。目前来看,常用的治疗药物有脑代谢复活剂、脑保护剂以及改善脑循环药物等。本文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血管性痴呆患者150例,进行灯盏细辛注射液联合吡拉西坦治疗血管性痴呆的实际临床效果,进行分析和讨论,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血管性痴呆患者1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