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12
加味生化汤治疗产后阴道出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李丽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临床针对产后阴道出血患者使用传统中药加味生化汤的治疗效果。方法:随机选取2012年3月-2013年3月入我院接受常规药物流产的女性患者98例,随机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每组49例,对照组给予消炎止血药和宫缩药;治疗组在此基础上加用加味生化汤,对比两组疗效。结果:经治疗后,治疗组患者阴道出血时间显著缩短,临床总有效达到92%,相比与对照组71%,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临床进行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患者的治疗,采用加味生化汤效果显著,有效缩短患者阴道出血时间的同时,使清宫率进一步减少,推荐临床使用。

    关键词:药物流产;产后出血;加味生化汤;临床疗效

    针对临床确诊为子宫内怀孕且孕育周期为7W以内的女性患者,经本人及家属同意后可进行药物流产。目前临床提前终止妊娠所使用的药物主要为米非司酮,其临床成功率达到85%以上[1],但伴随出现的用药后患者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及出血量较大成为长久以来临床工作人员所面对的问题。文章现结合笔者工作实践,对2012年3月-2013年3月入我院接受常规药物流产的98例女性患者采用加味生化汤进行针对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治疗,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2012年3月-2013年3月入我院接受常规药物流产的98例女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