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11
64排螺旋CT图像后处理技术在急性阑尾炎诊断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64排螺旋CT后处理技术在急性阑尾炎诊断中的临床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9年5月至2013年5月本院145例经手术、病理证实为急性阑尾炎患者的64排CT图像资料,应用GE Workstation4.4软件行多种重建技术分析其影像学表现。结果 145例患者中,133例CT表现为阑尾增粗、增大,其中30例伴有粪石,63例内可见小气泡影,117例伴有局部脂肪间隙模糊,18例伴小肠低位性梗阻;47例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12例单纯性早期阑尾炎。结论 64排螺旋CT对急性阑尾炎能够做出准确、快速的影像诊断,为临床医师提供巨大帮助。

    关键词:阑尾炎 CT 诊断 临床研究

    急性阑尾炎是腹部常见急腹症之一,及时准确做出正确临床诊断对合理治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64排螺旋CT作为一种新型影像学检查技术,尤其是多种重建功能,在急性阑尾炎的诊治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回顾本院145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阑尾炎患者,术前均经64排螺旋CT检查,以探讨和评价64排螺旋CT对急性阑尾炎的临床价值。

    1.材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145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0 字符